close

前言:
    “
知者不言,言者不知”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
老子 《道德經》
   
你會dump嗎?
   
你還是只在OEPdump嗎?
   
你知道dump的原理嗎?
   
你遇到過anti-dump的殼嗎,你知道如何對付它嗎?
   
你明白幾種dump工具的優劣嗎?
   
請原諒我,一開始就這麼不識趣的拋出了這幾個無厘頭的問題。我記得龍應台說過:正因為我那時什麼都不懂,

所以才會寫下那些文字。我也是一個言者不知的人,這篇文章我將嘗試的幫助大家去理解一個dump的原理和在脫殼中dump的技巧,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明白了一些東西,那麼這篇文章的目的算是達到了。如果你是高手,也不用嘲笑我的無知,畢竟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,指出我的錯誤和不足是我更願意看到的。
   
此篇文章共分為五章。在前三章中,我試圖在闡釋一些dump的原理,但這需要一些C語言和windows程式設計的功底。相信這些部分會讓很多人頭疼。在後面的兩章也許你會更加感興趣,在第四章中我舉了三個例子進行說明dump的技巧,而在第五章中我還會針對幾種常用的dump工具發表一下自己不成熟的看法。
   
好了,帶著上面的問題,讓我們開始我們的dump之旅。


我把這篇技術文章繁中化弄成PDF檔方便學習囉

載點:點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殘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